欧洲多国联手 破获极端组织 逮捕17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意大利警方周四宣布,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六个国家联手合作,查获了一个基地在挪威的伊斯兰武装组织,逮捕了17名嫌犯。他们涉嫌从网上招募人员,并把他们送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与“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作战。

这次各国合作共逮捕17名嫌犯,其中意大利逮捕6人,英国4人,挪威3人,其中不少嫌犯曾在叙利亚或伊拉克境内参加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活动。

被逮捕嫌犯中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武装组织头目毛拉.克雷拉(Mullah Krekar)。

意大利当局表示,这17人是伊拉克籍库尔德人分散在欧洲几个国家。当局向他们发出通缉令,还说他们计划袭击英国和挪威驻中东外交官。

他们还计划劫狱,在网上招募激进份子,然后送往伊拉克或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先前有媒体报导,中东恐怖份子可能混在地中海难民当中,搭难民船抵达意大利、再渗透到欧洲其他国家。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