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聯手 破獲極端組織 逮捕17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意大利警方週四宣佈,意大利、英國、德國等六個國家聯手合作,查獲了一個基地在挪威的伊斯蘭武裝組織,逮捕了17名嫌犯。他們涉嫌從網上招募人員,並把他們送往伊拉克和敍利亞,參與「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作戰。

這次各國合作共逮捕17名嫌犯,其中意大利逮捕6人,英國4人,挪威3人,其中不少嫌犯曾在敘利亞或伊拉克境內參加伊斯蘭國組織的武裝活動。

被逮捕嫌犯中伊斯蘭輔助者組織武裝組織頭目毛拉.克雷拉(Mullah Krekar)。

意大利當局表示,這17人是伊拉克籍庫爾德人分散在歐洲幾個國家。當局向他們發出通緝令,還說他們計劃襲擊英國和挪威駐中東外交官。

他們還計劃劫獄,在網上招募激進份子,然後送往伊拉克或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組織。

先前有媒體報導,中東恐怖份子可能混在地中海難民當中,搭難民船抵達意大利、再滲透到歐洲其他國家。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