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老兵恨战争 洛市民感念牺牲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每年的11月11日是退伍军人节,也叫老兵节。这一天美国各地都会举办各式庆祝活动,洛杉矶的天普市有数百位市民聚集在公园,借此向参加过历次战争的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表达敬意。

阳光明媚,天普市居民相聚公园,感谢老兵们为国家做的贡献,孩子们亲手写了感谢信,还有人特别感谢协助中国抗日的美军。

天普居民Watson Gan:“这里不少老人家他们已经90几岁以上了,为国家捐躯,不仅去太平洋的另一边,为我们中国人流血很多,我们要感谢这些人。”

天普市市长Tom Chavez:“当然我们应该永不忘记那些为了我们的自由献出生命的人,我们也不应忘记还在继续军中奉献的人。”

悠扬的美国国歌,引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家都为现在拥有的和平生活感到欣慰。

天普居民Rachel Lasota:“能让我女儿明白这很重要,她拥有的一切都是因为那些老兵,还有放弃他们的权利而去保护他人的权利。”

曾经作为步兵参加过越战的老兵Martin,在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服役20年,后来获得心理辅导博士学位,目前在帕萨迪纳城市大学教授普通心理学。他说战争给他带来很大的创伤。

二战老兵Harold F. Martin:“我为那么多老兵而伤心,因为我讨厌战争,我讨厌战争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我讨厌看到那么年轻的人失去生命,我也为数百万在越南阵亡的士兵而伤心。”

他现在还创立一个退伍军人俱乐部,致力于帮助退伍军人重新适应普通的生活。

最初,11月11日定名为休战日,以纪念一战在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点正式停战。之后国会于1938年将这一天定为联邦假日,1954年又改名为退伍军人节。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