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老兵恨戰爭 洛市民感念犧牲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每年的11月11日是退伍軍人節,也叫老兵節。這一天美國各地都會舉辦各式慶祝活動,洛杉磯的天普市有數百位市民聚集在公園,藉此向參加過歷次戰爭的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表達敬意。

陽光明媚,天普市居民相聚公園,感謝老兵們為國家做的貢獻,孩子們親手寫了感謝信,還有人特別感謝協助中國抗日的美軍。

天普居民Watson Gan:「這裡不少老人家他們已經90幾歲以上了,為國家捐軀,不僅去太平洋的另一邊,為我們中國人流血很多,我們要感謝這些人。」

天普市市長Tom Chavez:「當然我們應該永不忘記那些為了我們的自由獻出生命的人,我們也不應忘記還在繼續軍中奉獻的人。」

悠揚的美國國歌,引起在場所有人的共鳴,大家都為現在擁有的和平生活感到欣慰。

天普居民Rachel Lasota:「能讓我女兒明白這很重要,她擁有的一切都是因為那些老兵,還有放棄他們的權利而去保護他人的權利。」

曾經作為步兵參加過越戰的老兵Martin,在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服役20年,後來獲得心理輔導博士學位,目前在帕薩迪納城市大學教授普通心理學。他說戰爭給他帶來很大的創傷。

二戰老兵Harold F. Martin:「我為那麼多老兵而傷心,因為我討厭戰爭,我討厭戰爭給人們帶來的傷害,我討厭看到那麼年輕的人失去生命,我也為數百萬在越南陣亡的士兵而傷心。」

他現在還創立一個退伍軍人俱樂部,致力於幫助退伍軍人重新適應普通的生活。

最初,11月11日定名為休戰日,以紀念一戰在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點正式停戰。之後國會於1938年將這一天定為聯邦假日,1954年又改名為退伍軍人節。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