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可穿墙 中国大陆工程品质堪虑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12日的报导,日前,一条廉租房外墙薄到钥匙都可以轻易插透的新闻在网上热传,再次引发人们对中国“豆腐渣”工程的关注。

最近,河北衡水冀州市小康佳苑社区的居民反映,他们的廉租房外墙很薄,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钥匙插进去。

当地记者调查发现,楼房外墙薄薄的一层水泥透出了里面纤维网的纹路,而且用钥匙真的能穿透墙体。对此冀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称“正常”,并表示墙壁保温材料是验收合格的。

不过据一位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工程师表示,一般情况下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只有在保温材料密度不够、外墙抹灰不合格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现外墙裂缝、一捅就破的情况。

中国豆腐渣工程无处不在

2014年9月23日,郑州市中原路西三环高架桥,一条总投资24亿9千万元人民币的环城快速路塌陷,大货车掉进坑里。据报导,此桥半年期间塌了15次。

2012年8月24日,哈尔滨松花江上的阳明滩大桥断裂,4辆汽车坠桥,造成3死6伤。这座耗资19亿人民币,号称可使用100年的大桥,建成才9个月就塌了。

1999年1月4日,一声巨响,建成才3年的重庆綦江彩虹桥突然整体坍塌,40人死于非命。

豆腐渣工程伤亡最大的要属汶川地震时倒塌的5千多所学校,造成数万学生伤亡。其中聚源中学的两幢教学楼垮塌,278名师生遇难,但周边的楼房并未倒塌,这说明聚源中学的倒塌不只是天灾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