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可穿牆 中國大陸工程品質堪慮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2日的報導,日前,一條廉租房外牆薄到鑰匙都可以輕易插透的新聞在網上熱傳,再次引發人們對中國「豆腐渣」工程的關注。

最近,河北衡水冀州市小康佳苑社區的居民反映,他們的廉租房外牆很薄,可以輕而易舉地把鑰匙插進去。

當地記者調查發現,樓房外牆薄薄的一層水泥透出了裡面纖維網的紋路,而且用鑰匙真的能穿透牆體。對此冀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員稱「正常」,並表示牆壁保溫材料是驗收合格的。

不過據一位從事建築行業多年的工程師表示,一般情況下不應該出現這樣的問題,只有在保溫材料密度不夠、外牆抹灰不合格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出現外牆裂縫、一捅就破的情況。

中國豆腐渣工程無處不在

2014年9月23日,鄭州市中原路西三環高架橋,一條總投資24億9千萬元人民幣的環城快速路塌陷,大貨車掉進坑裡。據報導,此橋半年期間塌了15次。

2012年8月24日,哈爾濱松花江上的陽明灘大橋斷裂,4輛汽車墜橋,造成3死6傷。這座耗資19億人民幣,號稱可使用100年的大橋,建成才9個月就塌了。

1999年1月4日,一聲巨響,建成才3年的重慶綦江彩虹橋突然整體坍塌,40人死於非命。

豆腐渣工程傷亡最大的要屬汶川地震時倒塌的5千多所學校,造成數萬學生傷亡。其中聚源中學的兩幢教學樓垮塌,278名師生遇難,但周邊的樓房並未倒塌,這說明聚源中學的倒塌不只是天災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