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人民币若加入SDR 中共或放手贬值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12日的报导,美国银行的全球利率和外汇交易研究主管伍先生(David Woo)日前表示,如果人民币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纳入SDR(特别提款权),北京当局将撤销为人民币提供的支撑,届时人民币将放开贬值空间。

据腾讯证券11月10日消息,彭博社报导称,伍先生在6日表示:“在拿到特别提款权以后,他们将不再有动机来为人民币提供支持了。”“如果美联储在12月加息,则将给中国人带来一个完美的理由,使其可对人民币撒手不管。”

华尔街见闻9日报导,伍先生表示,尽管面临资本流出中国加速的风险,但中共央行不会阻止人民币贬值,因为流出的资本绝大部分是用于企业偿还外债,而这个工作已经完成。他说:“中国没法继续鱼和熊掌兼得。对人民币放手,是放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条件。”

Lombard Street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主管Diana Choyleva也认为,中国目前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货币没有大幅贬值的,加入SDR之后,当局将会让人民币贬值,但是这将是一个缓慢过程。他表示,如果人民币纳入SDR,当局可能会倾向于逐步对美元贬值其货币。但是“如果人民币没能被纳入SDR,中共可能不会为此再等5年。目前,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没有大幅贬值其货币的国家。如果人民币不被接受,中共可能一次性大幅贬值货币,这将造成金融危机,对市场造成影响。”

美国银行预测,到2016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为每美元兑换6.9元人民币,而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6.6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