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人民幣若加入SDR 中共或放手貶值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2日的報導,美國銀行的全球利率和外匯交易研究主管伍先生(David Woo)日前表示,如果人民幣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納入SDR(特別提款權),北京當局將撤銷為人民幣提供的支撐,屆時人民幣將放開貶值空間。

據騰訊證券11月10日消息,彭博社報導稱,伍先生在6日表示:「在拿到特別提款權以後,他們將不再有動機來為人民幣提供支持了。」「如果美聯儲在12月加息,則將給中國人帶來一個完美的理由,使其可對人民幣撒手不管。」

華爾街見聞9日報導,伍先生表示,儘管面臨資本流出中國加速的風險,但中共央行不會阻止人民幣貶值,因為流出的資本絕大部分是用於企業償還外債,而這個工作已經完成。他說:「中國沒法繼續魚和熊掌兼得。對人民幣放手,是放鬆貨幣政策的必要條件。」

Lombard Street Research首席經濟學家、研究部主管Diana Choyleva也認為,中國目前是主要經濟體中唯一一個貨幣沒有大幅貶值的,加入SDR之後,當局將會讓人民幣貶值,但是這將是一個緩慢過程。他表示,如果人民幣納入SDR,當局可能會傾向於逐步對美元貶值其貨幣。但是「如果人民幣沒能被納入SDR,中共可能不會為此再等5年。目前,中國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一個沒有大幅貶值其貨幣的國家。如果人民幣不被接受,中共可能一次性大幅貶值貨幣,這將造成金融危機,對市場造成影響。」

美國銀行預測,到2016年底時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為每美元兌換6.9元人民幣,而彭博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為6.6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