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老人政府门口上吊 儿子莫名被抓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赵培:2015年5月27号,山西省古交市,一位60岁的老人吊死在市政府的大门上。这个老人叫王银洞,曾经因为自己的“低保”被取消一事,多次要求中共政府给他恢复,但是都没有结果。这个事情已经够悲剧的,但是中共能让这种事情更加荒谬和悲惨。

6月4号,老人儿子王丽文去到乡政府询问解决父亲后事怎么解决的时候。中共的公安就盯上他了,声称公安局的副局长找他谈话,王丽文就被公安从乡政府带走了。第二天,王丽文的家属接到通知,王丽文因为遗弃罪被公安局给拘留了。

王丽文的父亲刚刚去世,他自己依靠摆水果摊维生,他的妻子不工作,还有两个孩子。一下子一家人的生活全垮了。

没过几天,乡政府来传话说,要王丽文的家人写一份取保候审的申请书,并且要保证不上访、不要政府赔偿。王丽文认为自己没有罪,拒绝取保候审。到目前为止,王丽文的案子依然没有判下来,他本人还被关着。

老人王银洞因为有脑梗塞和没有住房的原因,在2007年的时候被批准了“低保”,大概一年1000多元钱。在他前妻看来,这是他救命的钱。但是,当地政府却在3年前把他的“低保”给取消了。多数当地人都认为,他是因为“低保”的事情才在市政府门前上吊自杀了。

根据大陆网友对中共本性的了解已经开始质疑王银洞老汉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了。这里面有两个疑点:第一,公安说,王银洞6点的时候已经被送到太平间了,但是王银洞的手机在6点20分打过110的电话。第二,公安给王丽文出示的现场照片显示,王银洞死的时候是用帮罐头的尼龙绳上吊的,脖子下面垫着卫生纸,脚离地只有十几厘米。当王丽文用手机拍照的时候,警察迅速抢夺手机删除照片。

王银洞老人的悲剧也在展示着农村老人“老无所养”的局面。上海财经大学发布的《2014中国农村养老现状国情报告》显示,超过68.4%的农村老人主要靠子女资助生活。54.6%的农村老人还在务农劳动,几乎所有老人都在“从事一定程度的家庭劳作”。王银洞就是这种情况,虽然有儿女,但是因为儿女的境况也不好,他也不能向儿女要钱,再加上脑梗的病,劳动也就成了问题。取消“低保”就要了他的命。

中共收取了世界上第二高的税率却不能给百姓世界第二好的福利,反而是中共的官员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官员。中共鼓吹革命的时候宣扬要建立一个新社会,可是生活在中共社会里的我们会发现,这个社会才是“人吃人”的社会。中共不除,灾难不止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