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干旱 南部非洲面临粮食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前所未有的炎热夏季给南部非洲带来干旱,对粮食安全和局势动荡的担忧也不断升高。科学家表示,今年是150年前开始测量气温以来地球最热的一年。

每年最后3个月通常是南部非洲的雨季,让农民得以种植夏季作物,特别是当地的主食玉米。但近来始终没有降雨的天气预报,从前2个季度就已开始的干旱还可能一致持续到明年,已经造成广泛的农作物歉收。

气候模型研究人员弗朗索瓦•恩格尔布雷希特:“在2015年的这个特定的年分中,我们看到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现象的综合影响。”

南非9个省中的4个已经实施用水配给,农村地区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一些农场主也不得不卖掉一些牛,以确保剩下的牛群能够存活。津巴布韦和马拉维也有超过300万人亟需援助。

联合国粮食署南部非洲发言人大卫•奥尔:“今年的这个时期大约有超过2,700万人面临饥饿。”

世界银行本周发表的报告显示,如果气候变化继续以目前的趋势发展,全球将有1亿人陷入贫困。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向南部非洲提供现金支援,还要求接受援助的农民参加一项培训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