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旅行 加拿大多人被扣押索要钱财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加拿大人古巴旅行的非常多,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愉快的经历,最近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在古巴旅行的时候遭到扣押,损失了不少钱财。

Taylan Evrenler上个周是第三次去古巴了,他这次的哈瓦那之行是令他最难忘怀的。他被警察拘留并盘问了两天,只有付钱后才能离开。

“你必须付4,250比索,否则你不能上飞机。” 警察在第二天审讯Evrenler时这么告诉他。

警察还告诉他,如果他不交钱,就不会还给他证件,他就回不来多伦多。

事件的起因,是Evrenler在古巴所居住的旅店Casa Particular。旅店要Evrenler为上次旅行时住在这个旅店造成的损失付款。

“这完全都是假的。” Evrener对环球邮报说,他说他上次住旅店根本就没有损坏任何东西。

但面对警方的质询,他没有任何选择,只能付款,才能脱身。

其实,他的经历在温哥华一对夫妇身上也发生过,这对夫妇被扣在了Cayo Coco旅店里,要求他们赔偿损坏灯泡和墙壁的费用,400元加币。不过这对夫妇承认,他们确实酒醉损坏了东西,因为信用卡无法使用,所以旅店将他们扣押。

法律专家:司法体系不同

法律专家表示,前去古巴旅行的人要注意,他们不要指望会得到在其他国家一样的待遇。

“有许多证据显示,古巴的法律体系并不是我们认为的常规准则。”多伦多移民律师Lorne Waldman说。

多伦多古巴旅行社表示他们没有权限调查古巴旅店发生的事端,他们还对记者表示没有时间接受采访。

古巴驻渥太华使馆和驻多伦多领馆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复。

“太可怕了,我根本没有做的事,却让我付钱,好像落在了陷阱了。” Evrener说。

不过,他说虽然有如此不愉快经历,他还是想到漂亮的古巴去玩。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