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旅行 加拿大多人被扣押索要錢財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加拿大人古巴旅行的非常多,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愉快的經歷,最近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在古巴旅行的時候遭到扣押,損失了不少錢財。

Taylan Evrenler上個周是第三次去古巴了,他這次的哈瓦那之行是令他最難忘懷的。他被警察拘留並盤問了兩天,只有付錢後才能離開。

「你必須付4,250比索,否則你不能上飛機。」 警察在第二天審訊Evrenler時這麼告訴他。

警察還告訴他,如果他不交錢,就不會還給他證件,他就回不來多倫多。

事件的起因,是Evrenler在古巴所居住的旅店Casa Particular。旅店要Evrenler為上次旅行時住在這個旅店造成的損失付款。

「這完全都是假的。」 Evrener對環球郵報說,他說他上次住旅店根本就沒有損壞任何東西。

但面對警方的質詢,他沒有任何選擇,只能付款,才能脫身。

其實,他的經歷在溫哥華一對夫婦身上也發生過,這對夫婦被扣在了Cayo Coco旅店裡,要求他們賠償損壞燈泡和墻壁的費用,400元加幣。不過這對夫婦承認,他們確實酒醉損壞了東西,因為信用卡無法使用,所以旅店將他們扣押。

法律專家:司法體系不同

法律專家表示,前去古巴旅行的人要注意,他們不要指望會得到在其他國家一樣的待遇。

「有許多證據顯示,古巴的法律體系並不是我們認為的常規準則。」多倫多移民律師Lorne Waldman說。

多倫多古巴旅行社表示他們沒有權限調查古巴旅店發生的事端,他們還對記者表示沒有時間接受採訪。

古巴駐渥太華使館和駐多倫多領館沒有就此事作出回復。

「太可怕了,我根本沒有做的事,卻讓我付錢,好像落在了陷阱了。」 Evrener說。

不過,他說雖然有如此不愉快經歷,他還是想到漂亮的古巴去玩。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