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喷气背包 ”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最早的喷气背包出现在1960年前后,由美国军方研制 。经过将近60年的演变,JB-9“喷气背包 ”(Jetpack)终于问世。JB-9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其垂直起飞和着陆的稳定性达到了实用的程度,轻巧得能够很容易穿在身上,并能够随身携带。

近日有喷气飞人之称的Duo和Yves Rossy,在迪拜上空,用喷气飞翼与巨型空中客车A380客机伴飞,精彩的视频曾引起轰动。

但是这家名为喷气背包航空(Jetpack Aviation)的公司对此并不以为然,他们认为那种技术永远也不能成为“喷气背包”。

上周,喷气背包航空推出了JB-9,该公司称,这是世界上唯一真正的喷气背包。该公司在他们的网站上描述,“我们认为的喷气背包,应该是一个喷气涡轮动力背包,它能够垂直起降(VTOL),很容易驾驶,并能够随身携带,小到足以放入汽车后备箱。这套装置能以足够快的速度,在数千英尺高的空中飞行。”

这对Duo和Yves Rossy来说,有一点讽刺意味。因为他们看上去有点像微型喷气飞机的“飞行背包 ”,每一次飞行都需要复杂的策划和协调。据大众科学杂志介绍,实际上当今的各种类型的“飞行背包 ”都没有达到真正的“喷气背包”的标准,它们通常配有涵道风扇引擎或以火箭发动机为动力的固定翼装置。

JB-9的喷气涡轮技术,简洁地实现了空中机动飞行,而且非常便携。下面的视频展示了JB-9在纽约埃利斯岛附近的试飞过程。

请注意画面显示JB-9不仅能稳定飞行,而且还能平稳着陆。看着它在空中稳定地盘旋,简直是不可思议。这是喷气背包航空在动力矢量技术方面经过25年的研发而取得的成功。

喷气背包航空声称,他们正在测试下一代能够在10000英尺的高空,以每小时100英里的速度飞行的“喷气背包 ”。至于它是否会很快进入市场还未可知,但该公司已经在开发飞行模拟器,用来训练驾驶“喷气背包 ”的飞行员。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