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买墓地潮 中式墓园应运而生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在纽约,华人的同乡会、公所都是一些墓地拥有者,他们可以向乡亲、侨胞提供墓地,近年来,纽约的华人圈兴起购买墓地的热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集我们介绍了华埠的一些同乡会,公所等。今天,我们来看看,这股华人买地潮,让墓园公司都有什么样的反应,又是什么人在买这些墓地

纽约开平同乡会主席邓学源:“对像很广,有些是新移民,有些把祖先迁过来,就不用拜托别人在大陆帮忙拜祭。包括:上海人啊、四川人也有,很多。”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就是因为这个移民多,很多这种移过来的,包括:香港、中国、台湾、东南亚的华侨都是这样做。”

目前,纽约开平同乡会拥有6000多幅墓地,是华人侨团里最大的墓地业主,也包揽了大量的墓地买卖生意。

纽约开平同乡会主席邓学源:“有一些侨胞一看中了,就买几十幅地,就是替自己的亲家、兄弟姊妹,亲戚全都买了。一个家族多的话有几十幅地,最少都有几幅地。”

由于华人市场的膨胀,有新泽西的墓园计划动工,设计中国式的陵墓。

纽约开平同乡会主席邓学源:“中国人在这里可以成为唐人街了,现在我们还准备开发骨灰龛市场,还有中国式的。”

Ewing教堂墓园经理Dennis J. Lysaght:“在我们后面的中国系列墓园区,已经售出7000个墓穴。还想要建一个新陵墓,会与华人社区紧密合作。”

因为手续方便,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择到同乡会、公所去购买墓地。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第一要他的死亡证,第二就是火化场的那张证明,在中国做一个公证书,因为是中文的嘛,你要做一个会英文的,中英文公证书,就可以把骨灰带过来。”

30年前,一块墓地只要几百美元,如今,在纽约市内,一块墓地至少2-3万美元。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那个时候万寿山一开始400块,我们给一个老人会做,现在差不多一万美元。”

是什么原因,让墓地价格节节上升呢?

Ewing教堂墓园经理Dennis J. Lysaght:“如果把地都卖光了,价钱肯定会上升,因为土地不能凭空变出来,地就只有这么多。”

墓园公司还介绍,在新泽西州,或距离纽约市五大区较远的地点,能找到比较便宜的墓地。

Ewing教堂墓园经理Dennis J. Lysaght:“大概1200美元,因为距离纽约五大区比较远嘛。”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