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商品含毒物 十五万签名吁停售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今年二月由“更健康的方式”活动主办方公布的报告显示,81%在一元店里贩售的商品含有至少一种超标的有害化学物质。11月9日该组织到一元店的总部递信陈情,要求开会讨论这个问题,不过一元店方还未作出回应。

十多位抗议者群聚一元店在洛杉矶商业市的总部,递上一封内含十五万人签名的陈情信,要求一元店将含有有害化学物质的商品从其店中移除。

更健康方式活动全美协调人Jose Bravo:“去跟供应商要求他们不要在儿童玩具中放铅,这不难,不是做不到的事。”

该组织今年(2015)二月测试了164种商品,这些商品在包括加州等六个州的四个主要一元店的连锁商店贩售。其中81%含有至少一种超标的有害化学物质,49%更含有两种以上,除了铅,还有邻苯二甲酸酯和聚氯乙烯等。这些物质会导致婴孩出生就有缺陷,或糖尿病和气喘等疾病。

社会责任医师协会执行主任Martha Dina Arguello:“铅和砷是有害生殖和发育的毒素,铅会影响发育,故妇女怀孕期间若接触过量的铅可能会导致孩子有学习障碍,或无法控制自己的冲动行为。”

一元店派代表接下了陈情信,Bravo转述,该店正怀孕的市场主任表示,会安排会面的机会,而她本人也在一元店购物。

抗议民众希望一元店能像Walmart和Target等连锁店一般,采用更严格的化学物品审核机制。

社区活动组织者Marcela Hernandez:“我知道我的家庭成员会到一元店购物省钱,因为他们资源有限,故我很气他们提供这些商品给社区成员,而我们有时并不了解情况。”

抗议活动者表示,他们并没有要正式杯葛任何一元店,但若店家不回应,他们可能会联络相关人员采取更进一步行动。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