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亚洲影展 专访陈玉珊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 2015年“多伦多亚洲影展(Reel Asian)”于11月5日至15日登场,将展出72部影片,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印度、日本、韩国、台湾及美加等1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获得本年度金马奖最佳新锐导演提名的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也来到多伦多,出席导演处女作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的展映。来看本台记者朱峰对她的专访。

陈玉珊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被亚洲国际影展选为焦点影片(center piece),讲述原本追求完美男神及校花的一对平梵谷中少女与地痞少男,意外发展出恋情的故事,透过剧情的设计,带领观众回到90年代的台湾,体验青春时代的纯爱。影片于11月8日晚上8时及11月9日下午4时在安省美术馆北美首映。

“我的少女时代”带着无数赞誉和票房佳绩来到多伦多,到底这部在台湾、新、马、港都取得傲人成绩的青春喜剧片幕后的台湾偶像剧制作人,第一次执导就取得了金马奖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原创歌曲三项提名呢?陈玉珊首次从电视剧监制转型电影导演遇到最大的挑战又是什么?

台湾著名偶像剧制作人兼导演 陈玉珊:最大的挑战当然是当导演啊,因为我从来没当过,当导演其实是一个细节的执行者,老实说我是单枪匹马来拍这部电影,我并不是带了我自己的团队,首先也是希望能够认识非常多杰出的电影创作人,也想理解到底电影创作跟电视创作有什么不一样,那的确那个过程大家做事方式很不一样,我觉得这个过程中要统合非常专业的人去达到你的想法。

陈玉珊透露,初次当导演,她给予演员一定的自由度去创作和发挥。

台湾著名偶像剧制作人兼导演 陈玉珊:比例上来说我觉得我很清楚的给的指令有七成,三成他们可以自己做,但是像钟欣凌,许杰辉,刘德华那我百分之百不用教戏,更好玩的是现场跟他们创作那个角色,所以我还是要看对象,新演员的话,剧本给的指令很清楚,他应该在这个框架里去操作,但是也因为我选了这个演员,他本身有他的魅力,也可能帮这个角色加分,也可能因为他的才艺帮角色加分,有时候很难讲到底是角色成就了演员,还是演员成就了角色。

下来,《我的少女时代》将在中国大陆播映。

台湾著名偶像剧制作人兼导演 陈玉珊: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大家好,我是我的少女时代导演陈玉珊,这部电影今年在整个亚洲,我希望是亚洲,在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在新加坡,都感动了非常多的人,我希望也可以感动你!

届多伦多亚洲国际影展由中华民国文化部、外交部赞助台湾电影参展,另一部参展台湾电影是林书宇导演的“百日告别”,将面对妻子早逝的哀伤,透过电影缓缓诉说面对离别、孤独自处以致于告别伤痛、找回爱的一段旅程,由男主角五月天石头、女主角林嘉欣主演,本片获得今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本、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三项提名。

详情可上电影节官网http://www.reelasian.com/。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