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货重消费体验 客制观光客福袋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网购大军让全球消费市场洗牌,我们来看到日本如何迎战。东京都内的各大百货商店,陆续发表新年出售的福袋商品。商家以“职场女性”、“风云人物”、和“外国人观光客”为关键词,主打优质消费体验,希望让业绩再提高两成。

日本2016年元旦福袋产品发布会在东京开跑,多家百货店打出各自特色商品,以期待明年首日营业额可以突破以往业绩。

松屋银座寺本景介经理:“我们会注意一些流行呀、潮流之类的。另外就是会以容易让客户理解的,好传达的商品名来做。让来百货店的客户除了感受到品质外,更能在百货店中感受到商品背后的故事或有所体验这样的东西。”

从健身器材,到针对职业女性的服饰套装,甚至还可以做出日本橄榄球选手五郎丸步发型的美容院理发券,也成为福袋商品。而为了满足越来越多外国人观光客的需求,一些日本代表性的器物,也成为福袋的商品。

NHK:“另外,也有使用了石川县的轮岛漆、九谷烧等制作而成的餐具拼盘,并准备了日本各地的名产福袋,以便因应急增的外国人观光客。”

日本遭遇经济景气寒冬,为提升营业额,各大商家已经进入明年初的商战准备。但近年大量观光客的到来,也让业者看好明年销售额,各家百货店奇招百出,目标是增加往年盈利的20%。

新唐人亚太电视顾星音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