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领导人白宫会晤 以巴冲突持续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抵达华盛顿。周一,他将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欧巴马进行会谈,讨论中东局势,以及请求美国军事援助等议题。以巴局势持续不稳,周日,约旦河西岸又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一死6伤。

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白宫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这是自美国主导的伊朗核谈解除对伊朗制裁后,双方13个月来首次会面,也被外界视为两国间的破冰之举。

内塔尼亚胡出行前曾表示,两国领导人将集中探讨中东局势、缓解以巴冲突,但他此行的重点是请求美国增加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包括将对以色列的军费支援,由每年31亿美元提高到50亿美元。

这次会面最受瞩目的是,双方将签署一份未来10年的军事合作谅解备忘录。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早前曾表示,尽管美以两国领导人之间存在分歧,但白宫希望通过此次会晤弥合两国关系。

在以巴边境,冲突持续。周日,一名巴勒斯坦女子在约旦河西岸检查站,接受警卫员检查证件时,突然从提包里掏出一把尖刀刺向警卫。警卫拔枪击中这名女子。

巴勒斯坦卫生部证实,这名女子死亡。

十月以来,有12名以色列人在街头被巴勒斯坦人杀死。

以色列军队打死至少7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44人是受到刀枪或汽车攻击死亡的。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