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传有未公开秘密 苏树林对抗习王 谁在撑腰?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中石化高层腐败引起业界关注,业内人士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就是,中石化在苏树林当政时期搞了一个根本不应该投资的项目,从开头就注定是一个盗取国家财产的陷井,至今工程费用巳超支逾20亿。那么敢于对抗习王的苏树林,在背后替他撑腰的人是谁?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10月15日在海南洋浦组织召开中石化(香港)海南洋浦成品油保税库建设项目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会,声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相关违规违纪等问题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十建公司、中石化(香港)公司、工程部、集团财务部、炼化工程公司等5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海外博讯报导称,中石化没有公开的一个秘密就是,这是一个根本不应该投资的项目!是苏树林当政时期,为他及家人谋取私利而度身定做的项目,由时任香港公司的一把手张国强〔巳因受贿罪被香港法院判刑〕具体实施执行的。

报导称,这不是一个仅仅是投资失误的项目,而是从开头就注定是一个盗取国家财产的陷井,所有的工程都由苏的家人暗中包揽再转包。至今工程费用巳超支逾20亿。

报导还披露,苏调任高升后,接任的傅成玉明知项目有问题却装聋作哑,继续投资支持,对张国强及有关人等给予庇护,自己也从中渔利。张国强最终在香港受贿被廉政公署拘捕,而非中石化主动采取措施,可见中石化高层狼狈为奸。

消息称,还有以下至今未有处理的事项:

广东石化的财务总监田杭良擅自挪用5000万美元给民企广东南方石油公司的肖亮平使用,所涉资金至今未能追回。

集团财务总监戴厚良兼任香港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董事长,该化工销售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内外勾结,开出信用证购货,导致近一亿美元的流失!至今亦未闻有任何的处理。

早期在中石油系统内部,向来有“二虎”之称,即为“东北虎”苏树林、“西北虎”廖永远。二人同为虎年出生,又都在中石油下属重镇出人头地,早早被曾庆红调入集团总部,倚为亲信臂助,二人的升迁之路也一度被看好。

苏树林落马,引起外界普遍关注,原因是苏树林虽然在福建省长任上被查,但其此前长期在石油系统任职,与石油帮大佬曾庆红关系极为密切,被指为曾庆红手下的“二虎”之一。

2011年,担任中石化董事长的苏树林突然空降福建省,出任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随后接任省长。由于苏树林出生于1962年,时年49岁,他也因此成为大陆31个省份中最年轻的、唯一的60后省长,一度被指为前途似锦。当时香港苹果日报曾指出,因曾经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被视为石油帮“帮主”,苏树林的空降福建,或许是“石油帮”卷土重来的先声。

外界评论认为,王岐山追剿曾庆红势力的节奏正在加速,随着曾庆红手下“二虎”全都落马,曾庆红在石油帮的势力爪牙正在处于最后被追剿之中,习王打虎的节奏正在迅速逼近曾庆红,曾已是在劫难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