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傳有未公開秘密 蘇樹林對抗習王 誰在撐腰?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中石化高層腐敗引起業界關注,業內人士還透露了一個秘密就是,中石化在蘇樹林當政時期搞了一個根本不應該投資的項目,從開頭就註定是一個盜取國家財產的陷井,至今工程費用巳超支逾20億。那麼敢於對抗習王的蘇樹林,在背後替他撐腰的人是誰?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10月15日在海南洋浦組織召開中石化(香港)海南洋浦成品油保稅庫建設項目問題整改工作現場會,聲稱要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對相關違規違紀等問題查處情況進行了通報,十建公司、中石化(香港)公司、工程部、集團財務部、煉化工程公司等5家單位做了表態發言。

海外博訊報導稱,中石化沒有公開的一個秘密就是,這是一個根本不應該投資的項目!是蘇樹林當政時期,為他及家人謀取私利而度身定做的項目,由時任香港公司的一把手張國強〔巳因受賄罪被香港法院判刑〕具體實施執行的。

報導稱,這不是一個僅僅是投資失誤的項目,而是從開頭就註定是一個盜取國家財產的陷井,所有的工程都由蘇的家人暗中包攬再轉包。至今工程費用巳超支逾20億。

報導還披露,蘇調任高升後,接任的傅成玉明知項目有問題卻裝聾作啞,繼續投資支持,對張國強及有關人等給予庇護,自己也從中漁利。張國強最終在香港受賄被廉政公署拘捕,而非中石化主動採取措施,可見中石化高層狼狽為奸。

消息稱,還有以下至今未有處理的事項:

廣東石化的財務總監田杭良擅自挪用5000萬美元給民企廣東南方石油公司的肖亮平使用,所涉資金至今未能追回。

集團財務總監戴厚良兼任香港中石化化工銷售公司董事長,該化工銷售公司的業務負責人內外勾結,開出信用證購貨,導致近一億美元的流失!至今亦未聞有任何的處理。

早期在中石油系統內部,向來有「二虎」之稱,即為「東北虎」蘇樹林、「西北虎」廖永遠。二人同為虎年出生,又都在中石油下屬重鎮出人頭地,早早被曾慶紅調入集團總部,倚為親信臂助,二人的升遷之路也一度被看好。

蘇樹林落馬,引起外界普遍關注,原因是蘇樹林雖然在福建省長任上被查,但其此前長期在石油系統任職,與石油幫大佬曾慶紅關係極為密切,被指為曾慶紅手下的「二虎」之一。

2011年,擔任中石化董事長的蘇樹林突然空降福建省,出任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隨後接任省長。由於蘇樹林出生於1962年,時年49歲,他也因此成為大陸31個省份中最年輕的、唯一的60後省長,一度被指為前途似錦。當時香港蘋果日報曾指出,因曾經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被視為石油幫「幫主」,蘇樹林的空降福建,或許是「石油幫」捲土重來的先聲。

外界評論認為,王岐山追剿曾慶紅勢力的節奏正在加速,隨著曾慶紅手下「二虎」全都落馬,曾慶紅在石油幫的勢力爪牙正在處於最後被追剿之中,習王打虎的節奏正在迅速逼近曾慶紅,曾已是在劫難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