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周年 旧金山港人办展览纪念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11月6日开始,北加州香港会等团体,在旧金山中国城,举办“命运自主”雨伞运动一周年主题展览,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展览,要向海外社会,展示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与公义的决心。

黄雨伞、帐篷、安全帽、写满心愿的连侬墙,走进雨伞运动主题展览馆,仿佛走入了一年前香港学生坚持了78天的抗争现场。作为雨伞运动的参与者,从事艺术创作的刘汉澄参与设计了部分展品。

雨伞运动主题展览策展人刘汉澄:“10月1日那天下起大雨,一位抗议者用自己的伞为警察遮雨,这表现很多抗议者想要与每个人都和平相处。”

2014年9月26日,香港学生由罢课和静坐抗议开始,表达争取公民普选行政长官的民主诉求,演变成香港历史上最大型的公民抗命运动。

雨伞运动主题展览策展人刘汉澄:“因为警察开始使用警棍击打抗议人群的头部,占领人人士就戴上安全帽保护自己。”

北加州香港会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让美国民众了解雨伞运动的意义,争取对港人的真普选诉求的支持。

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林志霆:“香港人对自己的将来这样的诉求是很可贵的,要好好的珍惜,始终香港的未来是属于他们的,我当然的希望他们能够争取到他们所想要的东西。很多在香港追求自由民主的人都需要外国人的支持。”

雨伞运动主题展览策展人Heywood Chan:“虽然占领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那只不过是个开始。在这件事情的发生之后,其实大家做了不同的一些事情去令香港的整个民主运动能够继续向前推动。”

雨伞运动主题展览得到了香港、洛杉矶以及旧金山湾区艺术家和热心人士的支持。免费展览从11月6日下午开始持续到8日,地点在旧金山中国城华人权益促进会。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