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情报局截获情资 IS藏炸弹引爆俄客机

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导,英国和美国情报员合作,截获伊斯兰国组织在俄罗斯客机于埃及西奈半岛上空坠毁前的对话,显示该组织在这架飞机上暗藏炸弹并引爆。

《泰晤士报》报导称英国和美国情报局情报员合作,使用卫星电子通信解密工具,截获伊斯兰国组织的对话内容,显示该组织在10月31日飞往埃及西奈半岛的俄罗斯客机内,暗藏炸弹并引爆,造成机上224人全数罹难。

英媒表示,英国秘密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军情五处(MI5)等单位与美国中央情报局联手,分析这些被拦截的信息内容显示,一枚炸弹已被该组织成员或是机场的地勤人员,成功的带到俄罗斯康加林姆航空客机上,并将伺机引爆。

英国的《每日电讯报》也报导,英美情报人员获取“重要情报”,情报分析师“破解该地区狂热分子的电子通信对话”。报导称伊斯兰国组织成员在俄机坠毁的前几天,不断提到一个即将发生的攻击等对话。

虽然伊斯兰国在这架俄罗斯客机坠毁后,随即声称是他们炸毁飞机,不过俄罗斯和埃及当局驳斥了这个可能性。但是随着调查细节与内容越来越多后,事实真相已指向客机可能遭到恐怖组织攻击的最糟情况。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媒体未揭露英美情报员截获网络信息前,皆已表示他们收到越来越多消息显示,俄罗斯客机可能是遭到炸弹攻击。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