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抗议旧金山校区推迟代数教育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为了减少不同族裔,中学数学成绩差距,旧金山联合校区,将根据新的,州共同核心标准,推迟以往中学八年级开始的,代数和基本几何教育政策,引起了华人社区强烈不满。

11月5号,美籍华裔民主党俱乐部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旧金山教育委员会保持中学八年级代数教育的课程程序政策。

美籍华裔民主党俱乐部(CARE )司徒建国:“华裔学生在代数学习方面成绩比较优异,我们不忍为他们应该被拖后腿。这项政策阻挡了他们在未来职业生涯的成功。”

虽然许多新移民美国的亚裔学生语言不通,但优异的数学成绩成为他们快速改善经济地位的渠道。

前旧金山教育委员会陈有业:“作为前教育委员,我敦促现教育委员会严肃审查这项不完善的政策,让成绩优异的学生主修数学的学生有成功的机会。”

前旧金山维西塔西昂山谷中学(Visitacion Valley Middle School)退休校长赵崇远(Vincent Chao)介绍说,不希望看到华裔学生选择的机会被剥夺。“他们必须有展示他们的聪明才智机会,通过数学或科学,我认为这会影响到将来的大学申请。”

旧金山联合校区学生家长方爱珠:“将课程推延一年,看上去会拉近成绩差距,他们没有提升底层成绩太多。”

华人社区人士呼吁民众11月10号晚到旧金山教育委员会会议上共同表达诉求。不应该以社会公义和平等的名义,限制或伤害成绩优异的学生。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