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抗議舊金山校區推遲代數教育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為了減少不同族裔,中學數學成績差距,舊金山聯合校區,將根據新的,州共同核心標準,推遲以往中學八年級開始的,代數和基本幾何教育政策,引起了華人社區強烈不滿。

11月5號,美籍華裔民主黨俱樂部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新聞發佈會,敦促舊金山教育委員會保持中學八年級代數教育的課程程序政策。

美籍華裔民主黨俱樂部(CARE )司徒建國:「華裔學生在代數學習方面成績比較優異,我們不忍為他們應該被拖後腿。這項政策阻擋了他們在未來職業生涯的成功。」

雖然許多新移民美國的亞裔學生語言不通,但優異的數學成績成為他們快速改善經濟地位的渠道。

前舊金山教育委員會陳有業:「作為前教育委員,我敦促現教育委員會嚴肅審查這項不完善的政策,讓成績優異的學生主修數學的學生有成功的機會。」

前舊金山維西塔西昂山谷中學(Visitacion Valley Middle School)退休校長趙崇遠(Vincent Chao)介紹說,不希望看到華裔學生選擇的機會被剝奪。「他們必須有展示他們的聰明才智機會,通過數學或科學,我認為這會影響到將來的大學申請。」

舊金山聯合校區學生家長方愛珠:「將課程推延一年,看上去會拉近成績差距,他們沒有提升底層成績太多。」

華人社區人士呼籲民眾11月10號晚到舊金山教育委員會會議上共同表達訴求。不應該以社會公義和平等的名義,限制或傷害成績優異的學生。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