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还清25万房贷 多伦多男子超级节俭生活 看你能做到吗?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大多数华人都喜欢买房置业,但背上房贷后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花钱了。多伦多一名男子只用了三年多一点的时间就还清了25万的房贷,节俭程度不亚于华人,看看你能做到吗?

30岁的库珀(Sean Cooper)现在是无债一身清了,他成功的故事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加拿大人背负的房屋债务达到1.34万亿,但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库珀那样开源节流。

身兼三职

库珀的本职工作是在一个会计师事务所做全职分析师,其实不属于高薪阶层。不过,他在工作之余也不闲着,利用周末和晚上做财经方面的自由撰稿人。此外,作为素食主义者的他还战胜了对肉味的不适,在一家超市的肉食部打工,每小时13块钱。算起来,他每周的工作时间可达一百个小时,是普通人的两倍有余。

好房间出租出去

三份工作的收入已经算很高了,但是库珀还不满足。在买了房子之后,他自己住在昏暗的地下室里(反正他一天也没有几个小时在家里),将一层的三室一厅全部租出去了。加上房租收入,库珀的年收入轻轻松松达到了10万(税后)。

生活超级节俭

为了尽快还完房贷,库珀还过起了超级节俭的生活:骑车上班、自带午餐、自制晚餐、吃饭通常就是超市里最廉价的快速通心粉(Kraft Dinner)、绝不外出吃饭逛酒吧,避免外出度假。在过去的三年里,他的娱乐活动寥寥可数,来唯一一次旅行是坐长途大巴去威斯康辛州乡下玩了一天。

把所有攒下来的钱用于还房贷

“每次你长薪水,通知银行你要增加还款额度。”库珀说。

如果你的薪水是两周一付,那么你的房贷最好也相应的两周偿还一次,这样就迫使你不会乱花薪水。

而且两周一付的房贷,算下来你其实一年偿还了13个月的债务,加快了你还款速度。

“库珀式勤俭”并非适用于所有人

虽然库珀还债的速度惊人,但是即便是他的朋友也承认,这套勤俭的做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或者说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库珀的朋友霍特(Eunice Huot)表示,自己买房后背负了35万元的债务。在闻听库珀还完房贷之后,他曾认真地坐下来计划未来的财务,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节俭的,发现根本无法照搬库珀的模式。

然而,库珀坚信他勤俭还贷是值得的。他说,房贷最可怕的部分就是利息,现在利率很低,许多人放松了警惕,一旦利率升高了,按揭将让很多人不堪重负。

如今无债一身轻了,库珀也打算好好放松一下。不过节俭的习惯一旦养成了就不太容易改掉,他目前仍然保留了两份工作,而且仍然住在自家的地下室里,准备结婚了再搬到楼上去。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