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之心:用50年专注煮白饭 日本84岁老人用岁月磨砺品质(多图+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俗语讲,术业有专攻。这位来自日本的84岁老人,选择用自己的大半辈子,坚持煮白饭;一煮,就是50年…一碗米饭,一份坚持,老人50年用心与技艺,尽在碗中…

眼前这个不起眼的小店,便是老人在日本大阪的米团店。虽然装修看起来一般,但是小小的饭堂里,却总是人潮济济。日本媒体报道,这里已经成为大阪“旅游景点”之一啦!

哇!满桌的美食真是让小编垂涎欲滴啊…玉子烧,烤鱼,炸虾,味增汤样样俱全,当然,主角当然是这碗,晶莹剔透的白米饭!

诺,故事主人公终于出现了…老人在1963年开设了“银シャリ屋 ゲコ亭”食堂,一做就是五十年。老人说,“可能在我心里,深深的感到,我背负着日本的饮食文化。”

老人每天早上4点便起床,做完早操便开始工作啦!为什么老人的米饭这么好吃?!老爷子说了,想做出好米饭,洗米,是最重要的!运用手指的力道将米粒相互碰撞,既容易增加大米水分,甜度也加分喔!

老人煮米用的是传统的灶台,通过砖头,将热度传导到每个米粒上,每隔不到一分钟,就需要转动一次锅子…所以,便出现了以下镜头…

吃过的人也是赞不绝口,不过可惜的是,日本大阪被喻为“煮饭仙人”的村嶋孟,将于本月底退休,结束他50年白饭的职业生涯…或许,这珍贵的一景,只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了…

相关视频: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道)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