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之心:用50年專注煮白飯 日本84歲老人用歲月磨礪品質(多圖+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俗語講,術業有專攻。這位來自日本的84歲老人,選擇用自己的大半輩子,堅持煮白飯;一煮,就是50年…一碗米飯,一份堅持,老人50年用心與技藝,盡在碗中…

眼前這個不起眼的小店,便是老人在日本大阪的米糰店。雖然裝修看起來一般,但是小小的飯堂里,卻總是人潮濟濟。日本媒體報道,這裡已經成為大阪「旅遊景點」之一啦!

哇!滿桌的美食真是讓小編垂涎欲滴啊…玉子燒,烤魚,炸蝦,味增湯樣樣俱全,當然,主角當然是這碗,晶瑩剔透的白米飯!

諾,故事主人公終於出現了…老人在1963年開設了「銀シャリ屋 ゲコ亭」食堂,一做就是五十年。老人說,「可能在我心裡,深深的感到,我背負著日本的飲食文化。」

老人每天早上4點便起床,做完早操便開始工作啦!為什麼老人的米飯這麼好吃?!老爺子說了,想做出好米飯,洗米,是最重要的!運用手指的力道將米粒相互碰撞,既容易增加大米水分,甜度也加分喔!

老人煮米用的是傳統的灶台,通過磚頭,將熱度傳導到每個米粒上,每隔不到一分鐘,就需要轉動一次鍋子…所以,便出現了以下鏡頭…

吃過的人也是讚不絕口,不過可惜的是,日本大阪被喻為「煮飯仙人」的村嶋孟,將於本月底退休,結束他50年白飯的職業生涯…或許,這珍貴的一景,只能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了…

相關視頻: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