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是谁的白手套?四大疑问或引爆深层大案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有“私募枭雄”之称的徐翔被刑拘且接受调查之后,不断有评论指出徐翔只是权贵人士的白手套。陆媒专栏作家称,在大陆,白手套背后总是触目惊心的官商交易,包括红二代或官二代。有政经观察人士亦据此提出四大疑问,并指向中共特权阶层。徐翔的被抓,或将引爆更深层的大案。

外媒报导称,徐翔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势措施,泽熙投资被查封,引发了市场的巨大波动。根据中共公安部定性徐翔蓄谋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市”可见,在其背后或许还存在更大的“利益链条”。

有政经观察者指出,其一,内幕交易究竟是谁提供的内幕消息给徐翔?其二,又是何样的达官政要买了徐翔的基金?其三,因为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那也就说明只有少数人特权阶层能买到,那这些持有徐翔基金的人又是谁?其四,是哪个基金券商在高位为徐翔的基金出货接盘?

新浪财经专栏作家据此发问,徐翔到底是谁的白手套?在中国,白手套背后总是触目惊心的官商交易。正是因为有权力的庇佑,白手套在商场上奉行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他们自己最终走上不归路。世界上没有无风险的买卖,白手套时间长了,一样会变色现形。

除此之外,还有诸多疑团待解:徐翔的内幕交易与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又缘起于哪?徐翔背后的手到底是谁?一个高度封闭,普通人想买都难买的产品,哪些权贵可以买到?基金客户名单查到的都有哪些人?

文章表示,虽然官媒爆出徐翔拒绝参与救市,但徐翔落马的直接导火索恰恰跟救市期间的内幕信息有关。

徐翔之路,背后虽然有各种庙堂、江湖势力,但他这一只手套上刻着私募的深刻烙印,也是私募们最为典型的代表。当然,即便在私募业界,他的彪悍之名也争议巨大,更被认为是刀锋上舔血的游戏,倒下是迟早的事儿。

大陆媒体报导,王岐山对金融反腐进行的“外围战”如今已开始显成效。“第七监察室”频频换将,似从侧面隐证王岐山在上海“打虎”布局。

知情人士说,泽熙投资长年为高层人士理财,此案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而且知情人士还透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还涉及多名红二代及官二代。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当局正在清算江系势力通过制造股灾而发动的“经济政变”,徐翔的“老板”或许正是其中一员。上海金融系统在接连爆出金融大案的背景下,上海官场势必将“牵一发,动全身”,届时不排除会有更猛的消息放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