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总理及内阁今天宣誓就职 首次邀请公众人士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及自由党政府新内阁,今天正式宣誓就职,就职仪式首次邀请公众人士,并通过电视转播。

就职宣誓仪式在渥太华总督府丽都堂外面的空地举行,上午9点对公众开放,民众可以看到新总理和内阁抵达,还可以通过大屏幕观看宣誓仪式现场。

就职仪将在上午10:30正式开始,整个仪式历时90分钟,之后加拿大总督、新任总理和内阁部长们将一起合影。

担任工业部长的内阁成员将承担注册署长职责,并接受总督授予的加拿大国玺。

新总理和内阁下午将举行首次会议。

加拿大前总理参加仪式

加拿大前总理让•克雷蒂安(Jean Chrétien)和约翰•特纳(John Turner)在出席仪式的贵宾之列。

特鲁多的内阁预计有28名,其中一半是女性,并且代表地区和种族多样性。成员既有新人也有资历丰富的人。

年轻总理将持续受到国内外关注

多伦多瑞尔森大学的政治历史学家罗恩•斯塔格预计,加拿大国内和国际将继续对加拿大这位年青总理保持浓厚的兴趣。

他说。“自由党当政带来的一个非常积极的影响是,年轻人又回到政坛。”

加拿大下一次联邦大选的日期是2019年10月21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