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總理及內閣今天宣誓就職 首次邀請公衆人士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加拿大新總理特魯多及自由黨政府新內閣,今天正式宣誓就職,就職儀式首次邀請公衆人士,並通過電視轉播。

就職宣誓儀式在渥太華總督府麗都堂外面的空地舉行,上午9點對公眾開放,民眾可以看到新總理和內閣抵達,還可以通過大屏幕觀看宣誓儀式現場。

就職儀將在上午10:30正式開始,整個儀式歷時90分鐘,之後加拿大總督、新任總理和內閣部長們將一起合影。

擔任工業部長的內閣成員將承擔註冊署長職責,並接受總督授予的加拿大國璽。

新總理和內閣下午將舉行首次會議。

加拿大前總理參加儀式

加拿大前總理讓•克雷蒂安(Jean Chrétien)和約翰•特納(John Turner)在出席儀式的貴賓之列。

特魯多的內閣預計有28名,其中一半是女性,並且代表地區和種族多樣性。成員既有新人也有資歷豐富的人。

年輕總理將持續受到國內外關注

多倫多瑞爾森大學的政治歷史學家羅恩•斯塔格預計,加拿大國內和國際將繼續對加拿大這位年青總理保持濃厚的興趣。

他說。「自由黨當政帶來的一個非常積極的影響是,年輕人又回到政壇。」

加拿大下一次聯邦大選的日期是2019年10月21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