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纽约谈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美国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理查德•斯坦格尔(Richard Stengel)”,11月2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就近期华府在新闻自由上的策略,与专家及公众交流。有专家认为,要保障新闻自由,就不能不考虑“人权保护”。

副国务卿理查德•斯坦格尔谈到了现今新闻业面临的三大挑战及政府应对。

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斯坦格尔:“它们是记者安全、言论自由空间的缩减以及不实信息的增长。”

本台记者就近期“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布2015年全球网络自由度报告中,中国排名最后,美国如何帮助中国民众突破网络封锁询问了华府态度。副国务卿斯坦格尔把话题转到了记者的工作环境。

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斯坦格尔:“我这一次访问中国,提出了很多问题,包括美国记者在中国生活、工作的权利。就是每次访华都会提起的问题。”

媒体自由项目的负责人、总统办公室特别顾问Agnes Callamard博士认为,国际社会需要建立一个言论自由的标准,并在全球推广。

总统办公室特别顾问Callamard博士:“应该把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与国际安全事务相结合,因为如果不考虑基本的人权问题,国家安全将无法实现。”

Agnes博士也呼吁,在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等方面,美国不能只是私下对话,应该摆在桌面上、让公众都知道。

新唐人记者李兰、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