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曾庆红内侄女卸任 陆媒高调有深意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11月3日援引广州羊城晚报的消息称,11月2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主持召开了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这说明此前担任广东省纪委常委的刘连生已接替王晓玲,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报导还列举了王晓玲的以往任职经历,并称其已满60岁。值得关注的是,澎湃网的新闻没有像以往官员更替报导那样,而是刻意突出了“王晓玲不再担任广州市纪委书记”,似乎在暗示这个王晓玲不一般。

这个王晓玲的确不一般。她乃是江泽民的“大总管”、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她原本是一名护士,后进入深圳工商局任办公室主任,2003年升为广州市副市长,2007年6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兼任宣传部部长,2011年12月任市纪委书记等。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以其护士的背景,能爬到如此高位,没有曾庆红的帮忙是完全不可想像的。

根据去年6月大陆媒体的报导,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案在东莞中院开庭时,他当庭再次举报王晓玲,而在此前的3月28日,戴也是在庭审中翻供,当庭举报王。多方消息显示,王晓玲被举报不仅涉及《广州日报》经营业务,获利7,000余万人民币,还涉嫌履历造假。据悉,在王任职宣传部部长期间,戴玉庆就与其是上下级关系。

对于戴玉庆揭发的王晓玲所涉问题,有港媒曾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称,具有一定可信度,而且王晓玲凭借自己的身份谋利,在广州官场几乎就是公开的秘密,她所涉的问题应该还有更多。

不过,在今年3月的某个会议上,王晓玲还特意提到了自己被举报的情况,称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借纪委之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话音刚落没多久,王晓玲纪委书记之职就被别人取代。虽然从表面上看是因为年龄原因,但其去向没有任何说法就被取代,焉知不是其可能被查的前奏?

陆媒有意高调报导此事,其意恐怕不仅仅是在王晓玲,而是在其背后的靠山曾庆红。自去年以来,习、王针对曾庆红家族、马仔采取了一系列行动,除了王晓玲被举报公开并被媒体敲打外,曾庆红的心腹、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和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被指是曾庆红“秘密武器”的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也在今年初接受调查;此外,还有传闻称曾庆红被监视居住,其弟弟曾庆淮涉足的文艺界中的大腕频频被打,近日周永康等将被公审的消息也被释放……曾庆红遭受的打击可想而知。

如今王晓玲被免职,对曾庆红显然是一个公开打击,不知曾代曾庆红传递自己“有承受力”的王晓玲与曾庆红,此时是否还安之若素?还是老话,做了什么,迟早都是要还的。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