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选日 选民望通过投票 发声维护权益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是今年的普选日,在纽约市有法官等公职人员的选举。不过,在皇后区这边的第23选区,由于原市议员马克魏普林辞职到州政府工作,遗留下来的市议员职位,也在今天进行“特殊选举”。来看稍早我们发自投票站的现场报导。

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在贝赛的188小学,这里是这次普选的投票站,据记者观察,这里有很多的族裔都出来投票,包括华裔、亚裔、还有很多的西人,据选举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截止中午十二点,已经有超过三百人参与了投票。

遗缺的市议员职位,由民主党的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共和党候选人康坎农(Joe Concannon)、以及工作家庭党候选人林曲(Rebecca Lynch)角逐。

选举站工作人员麦女士:“今天选举的情况是早上都有人来,上班前来的都是上班一族,他们都很礼貌,他们都知道、很熟悉来这边,他们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所以他们过来投选。”

选举站工作人员Dipak Basu:“六点之后会有更多人来投票,人们下班后来投票的。”

候选人一早出发,到投票站进行最后的拉票。而他们关心的议题,也各不相同。

23选区市议员民主党候选人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如果当选后,第一天要做的事就是拜访学校,选区最重要的两个议题就是教育和公共安全。”

23选区市议员共和党候选人康坎农(Joe Concannon):“我认为公共安全就像是一个货车车轮,而公共安全就是轮子的轴心,其他的议题都围绕这个轴在转,比如教育、交通、公共健康,如果社区的公共安全没有建立,其他的都无法结合,包括纽约市经济。”

第23选区包括小颈、道格拉斯顿、贝赛、新鲜草原等地,亚裔选民人数超过三分之一。

选举站工作人员麦女士:“他们都说,我们亚裔人总共有百分之六,只有百分之三的人是来登记的,还有的没有出来。”

选举站工作人员Mel Berkowitz:“重要的是:如果想让候选人代表您的观点,那您就需要出来投票,政客听选民的,不听非选民的,对华裔来说,高投票率很重要,才可以让他们的需求得到满足。”

也有很多选民来到投票站,行使自己的权力。谈到投票的重要性,他们也有话说。

选民Rose Simon:“我觉得投票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权力,如果不出来投票,遇到什么政府都是自找的,如果不出来投票,就没有权力指责谁没做好,你投票,你就可以站起来,就这么简单。”

华人选民协会前理事长黄金利:“我们华人在这里的话,要培养一个习惯,要看报纸,而且在选举的阶段,一定要看一看在选举报导的这些候选人人的政见,我们要呼吁每一个华人不要撕掉这神圣的一票,不要说一个人没有关系,一个人有很大的关系。”

本次特殊选举的结果,我们将会在明天的节目中,跟进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