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二强气旋 查帕拉挟4级飓风威力袭也门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讯】气象观测史上阿拉伯海第二强气旋“查帕拉”(Chapala)最大风速每小时250公里,等于4级飓风,正在也门(另称叶门)与阿曼肆虐,当地政府撤离了部分沿海居民。目前已知3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联合国气象组织表示,由于海水以及空气温度升高,可能导致气旋强度进一步增加。

当地政府预测,最大浪高可能达到10公尺以上。

据台视新闻报导,也门内战频传,民不聊生,形成人道危机。外界担忧强烈气旋侵袭,会让当地民众的生活雪上加霜。

稍早,世界气象组织(WMO)表示,“查帕拉”朝也门和阿曼前进,可能会带来水灾、土石流和毁坏基础建设。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努利斯(Clare Nullis)说:“我们预期这个热带气旋登陆前会减弱,可能会比1级强一些。但尽管如此,不常看到这个情况的区域,将会出现非常大的强风。”

“强风是个威胁,但我们预期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降雨影响最大。我有看到一些报告指出,未来几天降雨量可能会比全年降雨量还多。”

香港电台报导,“查帕拉”在也门索科特拉岛至今已导致3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当地1500个家庭由沿岸地区疏散到内陆的学校甚至洞穴避难。

报导说,也门的地理位置一般不利风暴形成,“查帕拉”过去两日为当地带来500毫米雨量,已经是每年平均降雨量的10倍。预计“查帕拉”明早吹袭也门本岛的北部港口城市。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