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失事客机高空解体 专家:或遇炸弹而爆炸(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讯】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人全部罹难。目前虽然已找到两具黑盒子,但尚在解读中,外界纷纷猜测究竟坠毁的原因为何?是机械故障还是人为因素?或是遭击落?不过,目前有专家认为,飞机残骸显示,这架客机有可能是在飞行途中,机舱发生爆炸。

机身碎片散落显示:高空解体

据中央社报导,稍早俄方发表声明表示,这架飞机是在空中解体,并公布机身碎片散落在当地伊斯兰国分支叛乱区约20平方公里的大片区域。

副机师抱怨飞机情况 航空公司反驳

坠机事件发生时,埃及总理伊斯梅尔直指,最可能的原因是机械故障;民航局长也说,失事前机师没有求救。

而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引述这架飞机副机师屠卡契夫(Sergei Trukhachev)的妻子说,她的丈夫在飞机离开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前在电话中,跟他的大女儿抱怨飞机的情况。

但科加雷姆航空则坚称,这架飞机虽然机龄18年,但仍完全适合飞行。并表示,正机师尼莫夫(Valley Nemov)飞行时数超过1万2000个小时,其中3860小时是飞A321客机。

IS西奈分支没有地对空飞弹

伊斯兰国(IS)埃及分支武装团体稍早宣称击落这架客机,但遭外界质疑。因这架飞机当时的飞行高度为9450米,在IS可能拥有的地对空飞弹最大射程之外。

另外,检验飞机的残骸和碎片就可以轻易的判断这种可能性。


机上有炸弹?专家:有这个可能

军事专家先前即表示,埃及的伊斯兰国分支并无能力发射飞弹将高空中的飞机击落,但不排除事先在机上放置炸弹,或在飞机迫降时将飞机击落。

英国智库皇家三军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主任克拉克(Michael Clarke)教授从最初的报告得知,飞机断裂成两截,“这表示是一种灾难性的故障,不是机械故障,但也暗示有可能机上发生爆炸。”

如果不是机械故障,就可能是飞机上被安放了炸弹。一名专家告诉BBC,据飞机残骸显示,有这种可能性。但犯案者是如何躲过沙姆沙伊赫机场的安全检查,将炸弹带上飞机的,又成为一个待解的疑团。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