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逾万人抗议污染 数千警开枪镇压 多人伤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讯】11月1号,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饶埠镇上万村民,游行到相邻的万年县石镇工业园区,抗议园区内的化工企业污染环境,当局派出数千警察开枪镇压,导致十人中枪住院,还有两人被抓捕。

乐安河上游万年县石镇工业园区的十多家化工厂长期排放毒气和毒水,严重污染当地环境,鄱阳县饶埠镇村民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一直得不到解决,最近,这些工厂更是变本加厉在早午晚三个时段都排放污染物,招来上万村民抗议。

饶埠镇居民徐先生:“昨天有上万人到化工厂要走一、两个小时,警察大概有几千人,在化工厂门口,被警棍打伤的还有被枪打伤的,有很多,警察开了最起码有十枪嘛,被枪打伤的有十个左右,都在住院。”

饶埠镇畈上村村民徐先生:“毒气很难闻的,身上全部痒,我们这里癌症,肺癌啊多得很。昨天游行两万多人,武警好多千人,开枪打伤了好几个人,抓了两个,催泪弹打得,跑的跑伤的伤,眼睛都看不到,很难受的啦。”

鄱阳县饶埠镇和万年县石镇周边多个村子的很多村民都患上皮肤病、肺部疾病和癌症。

饶埠镇居民徐先生:“化工厂离我们这个地方就隔一条河,直线的话也就是几百米,乐安河以前的水是可以喝的,现在不能喝了,河里的鱼死得差不多了,排放的毒气把我们的稻子给蔫死了。那个毒气很刺鼻,有的人呕吐,得了癌症啊。”

据了解,万年县政府2010年在乐安河畔建起万年精细化工园区和万年石镇工业园区,其中莹光化工厂多次发生毒气泄漏事故。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