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客机埃及坠毁 224人全罹难 黑匣子已寻获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0月31日,俄罗斯Kolavia航空公司一架7K9268航班,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途中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共224人全数罹难。目前飞机的黑匣子已寻获,真相或将水落石出。

埃及官方称:失事客机坠毁前未发出求救讯号。129具遗体运至首都开罗,机上人员多为俄罗斯籍观光客,最小罹难者为10月大女婴。

埃及公布失事现场照片、空巴公司法国专家赴埃及协助调查空难原因。

伊斯兰国(IS)埃及分支组织宣称击落俄国失事客机,俄罗斯与埃及均驳斥此说,“伊斯兰国”则在网路发布坠机影片。

目前包括阿联犹航空、俄罗斯国营航空、法航、德国汉莎均宣布暂时避开西奈半岛航线。

传副机师说:飞机好像故障

俄罗斯电视台NTV访问失事客机副机师楚哈丘夫(Sergey Trukhachyov)的前妻,她说,楚哈丘夫在起飞前和大女儿通电话时,曾抱怨飞机好像故障。

据悉,这架飞机前一趟飞行是由从俄罗斯萨马拉(Samara)到夏姆锡克,后来从夏姆锡克飞往圣彼得堡时换了另外两名正副机师。

完成失事飞机前一趟飞行的机师日高科维奇(Dmitriy Zhigalkovich)表示,这是非常正常的交接班,他从萨马拉起飞前都有完成所有检查程序,飞行中没有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

10月31日,俄罗斯Kolavia航空公司的7K9268航班从埃及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Sharm El-Sheikh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前往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机上载有7名机组人员及217名乘客,共224人,其中17名是孩童。俄RT新闻网引述埃及总理伊斯梅尔(Sherif Ismail)的话说,飞机已经坠毁在该国西奈半岛(Sinai)。

埃及媒体引述安全部门人员表示,客机的坠毁地点,位于西奈半岛阿里什( Arish)南方的哈山地区(Hassana)。

目前已确定机上人员皆已罹难,没有生还者。埃及安全部队已封锁事故现场。
视频

稍早有报导说,从失事飞机残骸中传出疑似生还者的求救声。不过,埃及安全官员表示,机上人员大多凶多吉少。这名官员抵达坠机现场后表示,当地恶劣的天气让搜救人员难以抵达失事位置。

这架飞机机型为空客A321,年代不详。俄罗斯方面的消息表示,飞机在起飞23分钟后从雷达上失踪,但埃及航空管理机构稍早曾表示,这架飞机失踪前已经转为土耳其地面控制中心指挥。Ria Novosti新闻引述俄罗斯空管人员表示,这架飞机与埃及地面控制中心说再见后,并未与应该联络的塞浦路斯拉纳卡(Larnaca)地面控制中心联系。

从地理位置来看,塞浦路斯位于埃及西奈半岛与土耳其之间,俄罗斯方面消息似乎更可信。

Kolavia航空公司总部位于西伯利亚,提供俄罗斯至土耳其、埃及和西班牙的空中交通服务。

黑匣子已寻获

失事客机的黑匣子目前已寻获。不过在分析黑匣子的数据之前,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尚未发现证据指向人为错误。
视频

这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于1997年开始使用,已经有5万6千小时的飞行时间,历经2万1千次航程。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发言人哥罗维娜表示,驾驶员有1万2千小时的飞行经验,飞机也保持良好的维修记录。

她还表示,公司正在协助遇难者亲属前往埃及凭吊遇难者。

217名乘客中,包括214名俄国公民和3名乌克兰公民。俄官方表示将把遇难者遗体运往圣彼得堡。

IS击落说被指不可靠

伊斯兰国(IS)在埃及的分支发表声明称,这架客机是被该组织击落。但俄联邦运输局局长索科洛夫(Maksim Sokolov)表示,这一说法并不可靠。安全消息人士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这架客机是遭击落。

军事专家也表示,埃及的伊斯兰国分支并无能力发射飞弹将高空中的飞机击落,但不排除事先在机上放置炸弹,或在飞机迫降时将飞机击落。

埃及安全部门认为,这起空难是因技术故障造成。
视频

更多报导:【视频】IS称击落客机 俄指谬论 罹难者有副市长夫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