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派特种兵赴叙利亚 美扩大打击ISIL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美国白宫周五宣布,奥巴马政府已经授权美军顾问进入叙利亚,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也意味着美国将扩大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奥巴马已经批准不超过50名的特种部队人员,进驻叙利亚北部,与当地反政府武装合作打击ISIL

这项行动也表明,美国在伊拉克与叙利亚打击ISIL的行动进入停滞状态,需要调整策略,来提振士气。

但白宫强调,美国派兵进驻叙利亚,并不代表美国的战略有重大变化。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我们在叙利亚的战略并没有变化,我们在叙利亚的核心战略,依然是协助当地武装,建立起与ISIL进行地面作战的能力,在他们自己的国土上。”

美国也强调,派往叙利亚的人员相当有限。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不超过50人,这数字是准确的,我不能说得更具体,主要考量到行动安全问题。”

奥巴马过去曾表示不会在伊拉克参与地面作战,但本周国防部却改口,有可能在伊拉克向ISIL发起地面攻击。

如今又宣布增派士兵前往叙利亚,因此格外引发关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