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派特種兵赴敘利亞 美擴大打擊ISIL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美國白宮週五宣佈,奧巴馬政府已經授權美軍顧問進入敘利亞,參與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行動,也意味著美國將擴大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奧巴馬已經批准不超過50名的特種部隊人員,進駐敘利亞北部,與當地反政府武裝合作打擊ISIL

這項行動也表明,美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打擊ISIL的行動進入停滯狀態,需要調整策略,來提振士氣。

但白宮強調,美國派兵進駐敘利亞,並不代表美國的戰略有重大變化。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我們在敘利亞的戰略並沒有變化,我們在敘利亞的核心戰略,依然是協助當地武裝,建立起與ISIL進行地面作戰的能力,在他們自己的國土上。」

美國也強調,派往敘利亞的人員相當有限。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不超過50人,這數字是準確的,我不能說得更具體,主要考量到行動安全問題。」

奧巴馬過去曾表示不會在伊拉克參與地面作戰,但本週國防部卻改口,有可能在伊拉克向ISIL發起地面攻擊。

如今又宣佈增派士兵前往敘利亞,因此格外引發關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