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三大因素促使中国巨变 全面触底反弹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有评论指出,中共自上而下主导和控制一切的时代结束,自下而上、个体强大的时代空前来临,因为城市化、网际网路、市场化正以三位一体方式从根本上改变着整个社会。

10月27日,独立学者童大焕发表评论文章《中国大陆正处于全面触底反弹的巨变时代》,指出城市化将给中国带来的变化远远超过政治民主化。

他认为,中共过去66年统治,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权力最为登峰造极的时代,权力通过控制财产性资源控制了一切,对自然、规律、规则的漠视与破坏也达到了中国历史上最登峰造极的时代,由此带来的对政治、经济、文化和人心的破坏也史无前例,怵目惊心。

不过,童大焕的最终判断是,中共统治下权力可以随心所欲,成功实现资源控制的传统农业和工业时代,从此一去不复返,这种趋势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他说,如今,工农业全面过剩的时代已经突然而至,权力对此束手无策,被迫放手让民间更自由自主地发展。城市化+网际网路+市场化,这三种因素正以三足鼎立、三位一体、互相依托、互相激荡之姿,摧枯拉朽地迅速到来,并由此全面系统地为中国的自然破坏与道德滑坡牢牢筑底。

童大焕分析,当下时代,服务业全面超越工业和农业,经济发展的全部秘密都掌握在每一个个体自由和智慧手里,中共的权力已不再万能,中国未来也没有什么太担忧的。

中共统治的特点

10月13日童大焕还发表了《目送全民盗贼的时代渐行渐远》,分析中共统治造成的种种黑暗和灾难。文章分析说,今天的中国大陆,无论从权力市场经济向自由市场经济转型,还是从道德提升上,都正处在一个历史性的触底反弹时代!

对比中国大陆与台湾,作者分析大陆礼崩乐坏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大陆1949年以后,私有制的传统被拦腰截断。

前30年中共鼓励凶残和斗争,夫妻反目,奴性政治挂帅,父子成仇,亲人揭发,人性、人伦丧失殆尽。后30年由阶级斗争为纲转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权力集团掌握了大部分社会资源,执政党堕入了其早期批判的官僚资本主义的陷阱中无以自拔。高污染、高能耗、低工资、低附加值、低产出的不负责任的腐败型投资充斥神州上下。

在财产公有的基本体制下,中共权力机关根本无暇来保护公众的私人利益,因为他们之间内部权力斗争已经你死我活,自顾不暇。因为短期掌握、支配钜额“公有”资源的官僚集团,非法得来的财产没有安全感,必然要寻求更长远、更大的权力庇护,从而出现经济寡头垄断转向追求政治寡头垄断。于是,中共内部的血腥竞争必不可少。

作者指出,财产公有制一定会导致权力私有和财产权贵所有,私有制才有可能带来权力为公共所有。文章引用洛克的话说:“财产不能公有,权力不能私有,否则人类便进入灾难之门。”

作者认为,借助网际网路的信息透明之光,中国正在加速向正常社会回归,一个“窃国者侯,窃铢者贼”的全民盗贼时代,将在一两代人的目送下渐行渐远!在世界的东方,一个负责任、有教养、诚实守信的文明大国将会出现。

作者指出,很多人总把目光盯在中共领导人一言一行上,根本不必。中共领导人如果知识结构和勇气跟得上时代,那么社会的进步会快一些;如果跟不上,充其量进步起来慢一些,曲折一些。但中共领导人改变不了时代大趋势大潮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