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之子漏网?或为拿下更大老虎埋伏笔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五中全会召开前,与周永康一窝的贪官郭永祥、王永春、蒋洁敏、李春城等人均被受审,但周永康之子周滨却杳无音讯,据此前外媒披露,周滨与中共官二代的瓜葛很深,周滨被带走调查后,曾庆红启动特工对周斌同学杀人灭口。外界认为,对周滨引而不发,或者为了今后拿下曾庆红埋下伏笔。

此前周永康一众部属亲信均在湖北受审。外媒指,在周永康“大秘”、“马仔”的不法事迹中,处处都闪现着周滨的身影,但不寻常的是,周滨被抓至今近两年,如同人间蒸发,音信全无。

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前夕,六位与周永康有瓜葛的显赫高官——正部级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成都市原市委书记李春城,以及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等人被集体判刑。或可理解这是中共高层为了全力做好五中前的备战工作,而力求周案全面收官。

但是,周永康之子周滨“因涉嫌非法经营罪”,于2013年12月1日被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带走后,至今近两年没有任何信息公布,难免引人注目。中共为何至今仍未披露周滨及其亲属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给出宣判结果?

周永康案已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其判决书称:周滨、贾晓晔收受折合人民币1.29亿元的财物并在事后告知周永康;周永康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

去年外媒报导,上世纪90年代,周滨和已入籍美国的黄婉结为夫妻,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及其他家庭成员、利益伙伴等,至少在中国三个省、市的石油、投资和媒体领域积累了大量资产。公共文件显示这些交易至少价值数千万美元。

中国大陆媒体也多次揭秘周滨夫妇和岳父母一家的商业帝国如何利用政治资源牟取暴利。

另外,住在美国休斯顿地区哈里斯县的周斌同学孙茂业全家被枪杀。2014年1月30日,一家四口都是头部中枪,且不止一枪,而且四人的尸体分别在四个不同房间。

据外媒披露,在周斌回国被抓捕后,曾庆红启动海外的特工,杀人灭口。孙茂业为人一向低调,因为与周斌的交往密切而全家遇难,有消息指,这或与孙茂业掌握周家秘密太多有关。

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共在调查周永康案件的过程中,已有数名中石油系统的高管暴亡,休士顿华人灭门案的男受害人孙茂业毕业于中国的石油大学,与中国离奇死亡的中石油高管都是校友。

外界评论称,以周永康杀人如麻和曾庆红的奸诈无情来看,周永康父子或许还牵涉更多黑幕,周滨被当局搁置起来,一方面表明周永康案并没有结束,另外还牵涉曾庆红家族为人不知的内幕,当局引而不发,或者是为了今后拿下更大老虎而埋下伏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