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中全会将开 或有重大人事变动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五中全会将开 或有重大人事变动

中共的200多位中央委员,将从26号开始在北京召开为期4天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纽约时报》报导说,这个只对中共官方媒体少数成员开放的秘密会议,将批准领导层的政策方案,并做出关键的人事任命。

中共官员说,这届全会的重点是讨论下一个五年计划,但是外界似乎更关注人事变动。

《纽约时报》引述观察人士的话说,这次会议可能会出现规则变动,让上了年纪的王岐山在超过通常的退休年龄后,可以继续留任。

另外,观察人士还预测,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韩正将被换下,而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上将,则可能会进入中央军委。

港媒:习近平指共青团“高位截瘫”

中共的共青团面临生存危机,最近一段时间被民间广泛批评和嘲弄,10月25号,香港《明报》又报导说,有来自京城的消息透露,习近平也曾在内部讲话中严厉指责共青团,并批评说它处于“高位截瘫”的状态。

据报导,习近平是在今年7月召开的“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做这番讲话的。

报导说,中共党内分工主管青年工作的政治局常委李源潮,10月23号,在中央团校与200多名省级共青团干部座谈时,要求团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的这个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

中共所谓“群团工作”是指官办的外围组织,典型代表有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科协、作协、红十字会等。有消息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是“群团工作”的大总管。

在京访民向中共五中全会谏言

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夕,10月23号,一批来自上海、天津、黑龙江、福建等省市的维权人士,在北京拉横幅向会议谏言,要求中共当局推进民主法治进程,改善人权状况,停止非法迫害与镇压良心犯。

这些维权人士认为,中共的反腐虽然已经有所成果,但只不过是治标,而要想治本,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还需要建立制度,落实司法独立等。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