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推养老金制度引耆老关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加拿大安省政府早前宣布,雇员超过500人的公司,将在2017年开始实施ORPP退休金计划;人数50至499人,2018年开始实施;雇佣少于50人的公司,包括自雇人士,2019年开始供款。但ORPP计划一直备受争议,尤其受到中小商业的反对,大选前保守党政府也明确拒绝与安省合作推行ORPP,那么这一次联邦大选自由党上台,对ORPP有何影响,我们来听一听加拿大退休人士协会的说法。

加拿大退休人士协会副会长伍素萍表示,协会本身更倾向于在全国范围提高养老金CPP。

加拿大退休人士协会副会长伍素萍:“更好的办法是增加CPP养老金,我们是全国性的机构,我们是为所有的加拿大人争取福利,而不只是安省省民。另外,联邦的养老金更容易管理,已有现成的管理系统,纳税人来负担,联邦政府来管理。”

早前安省政府宣布ORPP的具体实施时间和额度时,省长韦恩对于媒体关于管理费用的问题不能作答,伍素萍说,管理成本是一笔额外的负担,最终会由纳税人来承担。

加拿大退休人士协会副会长伍素萍:“即使1.9%的额度是可行的,如果不允许使用现有的管理系统,管理费用会相当高,大选前联邦政府已经拒绝承认ORPP,拒接收取ORPP,意味着安省政府不得不设立独立的管理计划,这个成本很高,最终会由支付养老金的纳税人来承担。”

伍素萍说,退休人士协会多年来一直游说联邦政府增加养老金CPP额度, 现在自由党上台,极有可能增加CPP。

加拿大退休人士协会副会长伍素萍:“阿省省选新民主党上台,加上魁省的支持,我认为,有足够的省份支持联邦增加CPP,因此ORPP可能会被取消,与CPP合为一体。”

伍素萍表示,安省商界特别是中小商户对ORPP有反对声音,工会方面也不认同,省府阻力重重,ORPP最后很可能会夭折。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