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政权遭重大打击 核心人士卷秘密资金叛逃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朝鲜第三代统治者金正恩面临严重执政挑战。金正恩掌政几年来,支撑朝鲜的部分核心阶层官员卷钱叛逃逐年增加。

韩国朝鲜日报网10月24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20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国政监查中表示,朝鲜海外派驻官员归顺者正在逐年增加:2013年为8名,2014年为18名,2015年1-10月为20名。

《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22日消息称,最近归顺韩国的朝鲜海外派驻官员中,包括管理金正恩秘密资金的劳动党39号室和负责朝鲜对韩国情报工作的侦察总局的官员。

报导称,归顺的朝鲜海外派驻官员卷走数百万美元的朝鲜统治资金,对金正恩政权造成重大打击。

据北京的对朝消息人士透露了4名朝鲜叛逃官员情况。2013年,从非洲流亡的A某所属为朝鲜劳动党39号室,他卷走了部分朝鲜在非洲建造铜像而拿到的资金。据报,朝鲜2010年以后开始在塞内加尔、安哥拉、辛巴威等建造独裁者铜像,赚取外汇。

2014年,在中国的朝鲜劳动党39号室官员B某趁子女从平壤留学过来的时候,转移数百万美元的朝鲜资金,与子女一起归顺韩国。据悉,朝鲜为了防止海外派驻官员“流亡”,不让他们的子女离开平壤,这使得不少海外派驻官员不得不因子女而犹豫是否要流亡。

另外消息还透露,2014年归顺加勒比海国家的C某是策划大韩航空(KAL)客机爆炸事件的朝鲜劳动党35号室出身。C某向韩国方面说明了平壤的内部情况,并强调朝鲜崩溃的可能性。

据悉,2014年俄罗斯朝鲜大成银行官员D某也卷走部分银行资本潜逃了。

北京的对朝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在全世界的公馆都有流亡的海外派驻官员,这些流亡官员有的选择第三国家而非韩国。他们除了带走朝鲜的信息,还卷走朝鲜的统治资金,对金正恩政权造成重大冲击。

2011年12月30日金正恩按其父金正日“遗训”掌握军队以来,不但不断进行军界、政界大清洗,还对朝鲜国民进行“维稳”式恐怖政治。

2013年度联合国关于朝鲜人权报告纪录了能收集到的宣称的朝鲜政权的反人类罪罪行,联合国调查委员会主席表示,金正恩所犯错误是反人类罪,是冲击人类良知的错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