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政權遭重大打擊 核心人士捲秘密資金叛逃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朝鮮第三代統治者金正恩面臨嚴重執政挑戰。金正恩掌政幾年來,支撐朝鮮的部分核心階層官員捲錢叛逃逐年增加。

韓國朝鮮日報網10月24日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20日在國會情報委員會國政監查中表示,朝鮮海外派駐官員歸順者正在逐年增加:2013年為8名,2014年為18名,2015年1-10月為20名。

《朝鮮日報》駐北京特派記者22日消息稱,最近歸順韓國的朝鮮海外派駐官員中,包括管理金正恩秘密資金的勞動黨39號室和負責朝鮮對韓國情報工作的偵察總局的官員。

報導稱,歸順的朝鮮海外派駐官員捲走數百萬美元的朝鮮統治資金,對金正恩政權造成重大打擊。

據北京的對朝消息人士透露了4名朝鮮叛逃官員情況。2013年,從非洲流亡的A某所屬為朝鮮勞動黨39號室,他捲走了部分朝鮮在非洲建造銅像而拿到的資金。據報,朝鮮2010年以後開始在塞內加爾、安哥拉、辛巴威等建造獨裁者銅像,賺取外匯。

2014年,在中國的朝鮮勞動黨39號室官員B某趁子女從平壤留學過來的時候,轉移數百萬美元的朝鮮資金,與子女一起歸順韓國。據悉,朝鮮為了防止海外派駐官員「流亡」,不讓他們的子女離開平壤,這使得不少海外派駐官員不得不因子女而猶豫是否要流亡。

另外消息還透露,2014年歸順加勒比海國家的C某是策劃大韓航空(KAL)客機爆炸事件的朝鮮勞動黨35號室出身。C某向韓國方面說明了平壤的內部情況,並強調朝鮮崩潰的可能性。

據悉,2014年俄羅斯朝鮮大成銀行官員D某也捲走部分銀行資本潛逃了。

北京的對朝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在全世界的公館都有流亡的海外派駐官員,這些流亡官員有的選擇第三國家而非韓國。他們除了帶走朝鮮的信息,還捲走朝鮮的統治資金,對金正恩政權造成重大衝擊。

2011年12月30日金正恩按其父金正日「遺訓」掌握軍隊以來,不但不斷進行軍界、政界大清洗,還對朝鮮國民進行「維穩」式恐怖政治。

2013年度聯合國關於朝鮮人權報告紀錄了能收集到的宣稱的朝鮮政權的反人類罪罪行,聯合國調查委員會主席表示,金正恩所犯錯誤是反人類罪,是衝擊人類良知的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