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润生出殡临时改场地 当局破格悼念或传深意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杜润生的遗体告别仪式,昨天(23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等高官破格出席。知情人士透露,杜润生遗体告别按例应于东礼堂举行,但仪式临时改到大礼堂进行。观察人士认为,临时改场以及当局破格悼念或有深意。

大陆媒体报导,10月23日上午,杜润生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礼堂中摆放着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共七常委和胡锦涛、温家宝等人送的花圈。当天早上王岐山等人还到场吊唁。

香港《明报》报导称,杜润生虽曾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央农研室主任兼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但其生前最高职务为正部级,其遗体告别按例应于东礼堂举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仪式临时改到大礼堂进行,按照副国级高规格待遇,请柬来不及更改的,仪式地点仍写东礼堂。中共中央高层对这个改革派的重视可见一斑。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等核心人物出席杜润生丧礼,以及临时改换场地,或有深意。

据媒体披露,杜润生被称为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关键人之一。他在1982年至1986年连续起草的5个“中央一号文件”,为中共80年代对于农村改革提供了顶层设计。

杜润生早在90年代曾向包括习近平、王岐山、刘源在内的现任高层提供过专业意见。中共高层智囊刘鹤、陈锡文、林毅夫、周其仁等人更是出自杜润生门下。

10月9日早上6点20分,杜润生在北京去世,终年102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