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天天健康 Health Today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周二,一份新的调查报告显示,不少女性从45岁开始做例行乳腺检查,甚至有些人从55岁才开始检查,美国癌症协会最新的建议是,女性应该从40岁就开始乳腺检查。

克利夫兰诊所医学专家Laura Shepardson:“之前建议从45岁开始检查,但现在建议从40岁就开始,如果是年龄在45岁的女性,建议做例行X光乳腺检查。”

该建议针对女性,平均患乳腺癌的风险而给出,医生一般会建议更密集的筛检高风险的女性,包括那些特定的基因突变人群。当然这个建议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也应该适当考虑一些女性的个人偏好。

克利夫兰诊所医学专家Laura Shepardson:“将检查信息结合价值观和喜好进行个人护理,女性应该和她的医生共同探讨个别患者的筛检计划。”

最新的建议方案,一些年轻的女性普遍愿意接受,并开始承认,为避免风险起见,40岁是最佳检查乳腺癌的年龄。

这项建议基于专家通过几十个研究,包括从1997年开始从学术报告中获得的分析,并从2003年开始建议停止每月自行的乳腺检查。

PACE计划给老人提供长期全方位护理

有些长者,因为疾病或其他原因造成行动不便,为了帮助长期照顾他们,美国政府推出一项老人护理计划,叫做PACE。一起来了解一下。

明康保健(CenterLight Health System)的总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介绍,PACE计划能让行动不便的长者得到得到全方位护理。

明康保健总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很多人得了重病,要跑去看4、5个不同的医生,没人去统一协调不同的医生、不同的家庭护理计划。PACE计划会提供完整的护理团队,护士、娱乐、复健、医师,他们对护理制定完善计划。”

PACE会有7至8人的团队,围在一起开会,制定出个人化的护理方案,而且这种团队会议每天进行,跟踪进度。

明康保健专户经理殷女士:“我们提供了护理服务,护士造访,还有交通车,还有我们定期的个人化照顾计划,明显来讲,我们PACE成员的健康有明显进步。他们住院比例明显减少很多。”

明康保健的PACE计划还提供多种语言服务。

明康保健总裁兼CEOMichael Fassler:“我们的员工与客户没有文化障碍,所以他们会提供最适宜的护理。”

明康保健专户经理殷女士:“我有一个病人,她住在一个狭小的公寓里面,结果她没有空调,让她的生活非常非常难过,所以我们公司为了照顾她,特别给她装了一个空调。而这是白卡和红蓝卡不会提供的。”

有时候,长者行动不便,明康保健也会想办法护理。

明康保健专户经理殷女士:“老太太,九十几岁了,行动不方便,然后呢我们公司为了照顾她,我们派了一个上门拜访的医生,去专门看她。”

有位长者,转到了CenterLight的PACE服务,殷女士说,老人得到很好照顾,以至得到老人医生的称赞。

明康保健专户经理殷女士:“你们CenterLight把这个病人照顾的太好了,我从来没有看过她有这么好的情形。所以,这个医生就把其所有病人介绍到CenterLight这个(PACE)计划。”

明康保健总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在我们的护理中心,加入我们PACE计划的成员,能得到药品、医护、医药中心、娱乐、复健等,所有服务都在一个地点,但整个护理团队都是有统一协调的。”

明康保健在纽约市至少有三处服务华人的中心,其中法拉盛的最具规模。

明康保健专户经理殷女士:“法拉盛中心我们有很多活动,中国餐、南韩餐,每个礼拜二还有按摩服务,有时还会增加针灸。我们全部完善的,还有小型医院在那里。”

殷女士介绍,明康保健还有专车接送其他地点的PACE计划成员到法拉盛中心参加活动。

同时,明康保健在法拉盛还设有咨询摊位。

明康保健总裁兼CEO Michael Fassler:“因为我们多次发现,在这里的PACE成员不会讲英文,他们读不懂英文文件,如政府公文、银行账单、账户信息等,咨询摊位帮他们翻译和填写文件,如粮食券、白卡,或房东的一些文件,不管是什么,他们会找上门来寻求帮助。”

那么,申请PACE服务的资格条件是什么呢。

明康保健专户经理殷女士:“要55岁以上,要经过护士评估,需要超过120天长期护理的需要。也要有白卡,红蓝卡也可以参加我们公司的PACE计划。”

明康保健拥有超过90年历史,在纽约市,每天会护理超过一万两千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