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 经贸挂帅 人权问题受瞩目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看习近平访问英国的消息。习近平从19号开始,在英国展开五天的国事访问。外界认为,这次的访问行程虽然相当侧重经济与贸易,不过场内场外,依旧绕不开人权问题。习近平这次访问有哪些重点?马上带您来看。

习近平到访英国5天,将出席公开活动20多场。

伦敦当地时间10月19号晚上,习近平夫妇抵达后,20号,就是英国王室一系列的迎接仪式,当天习近平还将在英国议会大厦、与国宴上发表演说。

随后三天,习近平将参观,为搜寻马航370提供关键方位、而一举知名的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曼彻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团,中国华为驻伦敦总部、帝国理工学院等多个商业与文化要点。

英国王室三代、政府首相等都会系数露面。

英国官方早前宣布,预计英中双方将发布150项声明,涵盖政治与经济多项领域。其中,允许中资企业参与兴建英国高铁、与核电项目,既是重头戏,又是英国国内争议的焦点。

英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目的国。但英国媒体普遍质疑,这次的访问安排,过度侧重于经贸,而“人权不在国宴菜单上”。

不过场内场外,人权,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表示,他将在与习近平会面时,当面询问中国人权问题

同时,许多受中共压迫的团体,将在会场外请愿。其中法轮功学员会提出,法办江泽民的诉求。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0月16号曾连发五条推特,回顾两国高层互访的历史。包括女王访问中国,以及胡锦涛到访英国,但第一个到访英国的中共党魁江泽民,并没有被提及。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英国王室威廉王子夫妇,曾多次当面接下法轮功学员的请愿信,要求制止由江泽民下令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暴行。外界关注,英国是否对当前中国的人道灾难,心知肚明?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