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大选 哈珀挑战四连任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加拿大大选周一正式开始,各地民众从早上开始,陆续前往各地投票点进行投票,包括现任总理哈珀等各党领袖,也已纷纷回到自己的选区,投出自己的一票。

加拿大卡尔加利市,总理哈珀与夫人一同来到投票站投票。这次大选中,执政的保守党领袖哈珀,将寻求第四度出任总理,如果再次当选,他将成为加拿大自1908年以来,第一位连任四届的总理。

来自魁北克的自由党领袖特鲁道,则带领妻子儿女一家四口同时出现在蒙特利尔的投票站。现年43岁的特鲁道,带领自由党在仅仅11周的选战中一路追赶,目前排在领先地位。

周日的民调显示,自由党支持率为37.3%,超过排在第二位的保守党将近7个百分点。

排在第三位的新民主党支持率则从最初的遥遥领先,下降到22%。

因此本届大选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将是组成少数党政府。

本次大选,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投票将于东部时间晚上9点半结束,这两个加拿大最大省份占据了国会全部338个席位中的199席。

西部大省卑诗省的投票将于东部时间晚10点正式关闭,届时将最终决出本次大选的最后赢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