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民抗议征地补偿款被截 多人被打伤住院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镇四堰村、红星村等四个村的上千亩土地被征收。但征地补偿款被政府截留,安置房品质低劣、面积缩水,拖延交房,遭到数百村民抗议,政府派出200多名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住院,十多人被抓捕。

据了解,四堰村等四个村的安置社区最近才分房入住,引发村民抗议。15号晚上,4名身穿蓝色制服的身份不明人员到社区挨家逐户的“走访”,以“调查户口”为名恐吓村民。隔天,多辆警车,200多警察到社区镇压维权村民,连老人都被打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

村民蒋女士:“我们土地都被征了,五、六年了,我当时没参与(维权),但是我听他们说是有这么回事,但是网上讯息都已经屏蔽了,他们发出来的都已经点不进去了。”

村民表示,政府未发放5000村民房屋超期过渡费共3000多万元,安置社区建了33层,又窄又挤,原定的200多亩的建筑面积,在建好后蒸发了一半多,只剩90多亩。

村民徐先生:“两年就要拿到房子,它误了两年多,才给房子,也不给过渡费,一共是五千(人),两百块钱一个月,没有给老百姓。全部都是70多平方,验收以后都不够60平方。”

村民徐女士:“一千亩土地征收没拿到钱,六千块钱一亩。征收我们房子钱是拿到的,拆房子,一砖房赔给我们一百元。那里的房子(安置房)比较差,赔得很挤。”

据了解,同安镇四堰村、红星村、红沙村、三口村的上千亩土地全部被征收,五千村民被安置在丽阳社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